西蒙“10年法则”道什么理

2008-08-04 18:26 阅读(?)评论(0)

西蒙“10年法则”道什么理

     理学家西蒙建立了自己的一套心理学法则:10年法则。他指出,要在任何领域成为大师,一般需要大约10年的艰苦努力。这一法则,让人想起了几个大师。
     司马迁继承父职任太史令后,于汉武帝太初元年(公元前104年),开始了这部不朽巨著创作,大约成书于汉武帝太始四年(公元前93年)。在这12年期间,司马迁耗尽了自己的生命和鲜血,忍受了人世间的屈辱和辛酸。
     谢军1970年出生于北京,8岁开始学棋,天资聪颖,刻苦训练,进步很快。1990年代曾两度加冕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。这漫长的国际象棋的人生之路,她用了12年。
     张瑞敏在“名牌战略”思想的指导下,用十五年保持的年平均86%的高速度增长,使海尔集团已由一个亏空147万元的集体小厂,发展成为1998年销售收入达160亿的国家特大型企业。
     西蒙“10年法则”告诉人们:成就大师,要有远大的奋斗理想,高目标才有大成就;要有坚持不懈的努力,任何朝三暮四终将是一事无成;要有一个不断发展的漫长过程,从弱小走向成功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9-12-17 20:45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